歡迎您來到高潮屋FM2購買! 註冊 登入

CBD用法

首先,我們在挑選適合自己的使用方式之前,應該先了解到什麼是生物利用度。

CBD在生物利用度(bioavailability)上,有非常明顯的差異存在。

【口服<人中塗抹<舌下<Vaping(霧化)<直腸栓劑】

一般來說,常見的使用方式可以分為:

舌下吸收

一般來說,這是最普遍的使用方式之一了。多數使用者會將CBD oil滴入舌下,並且含在舌下40秒~60秒,通過舌下黏膜吸收而發揮速效作用。

不推薦以類似口含錠的方式使用CBD油,因舌頭表面的舌苔和角質層不利於吸收CBD,而舌下黏膜中豐富的靜脈叢才利迅速吸收。

透過舌下吸收,CBD的生物利用度,可以到達20%~30%。算是一種有方便且有效率的使用方式。

直接食用、口服

顧名思義,直接以吞服的方式,攝取任何形式的CBD。雖然方式來的相對簡單容易。但是,無形中會浪費掉許多的有效成分。

以研究數據來看,口服CBD油後能夠被人體有效利用的CBD成分,大概只有5~15%。吃的,整體只有15%CBD能作用。 其他被首關效應(First-pass effect)代謝掉(肝門靜脈系統);或者因為疏水性,儲存於脂肪組織。舉例來說,當你使用的CBD油劑量含有20mg的CBD,以口服方式攝取,身體所能夠利用的實際上只有1mg~3mg而已。

並且,口服吸收後效果也相較其他方式來的緩慢。

人中塗抹

將CBD油,滴於口鼻中間,藉由CBD油的揮發效果,從鼻腔經過呼吸系統進入腦內海馬迴。

透過這種方式,能夠讓CBD的生物利用度到達10~20%,相較於直接口服,能夠比較有效的利用其成分內的有效物質。

此種方式,推薦較高濃度的CBD油適用;畢竟多數人不會想在人中塗抹太多的CBD油,所以以高濃度來說塗抹的劑量就能夠相對減少。

皮膚外用

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

把CBD化妝品在皮膚上塗抹開時可以讓CBD與皮膚的接觸面積最大化。

尤其是在皮膚溫度上升時,吸收的效率會跟著增加,CBD的吸收效率自然也會跟著最大化。

可以有效的促使皮膚細胞吸收CBD;又由於人體內的CB1 CB2受體遍布全身。這也是吸收CBD的有效方式之一。

霧化使用(電子煙)

此種吸收方式,主要是以霧化器(也就是俗稱的電子菸)將CBD油通過加熱,以霧氣的形式吸入人體,而後進入到海馬迴。

這算是效果反應最快的一種方式,通常吸入後約3~10分鐘內,可以感受到顯著的效果。

以Vaping的方式吸收,CBD的生物利用度可以高達50%以上。以國外來說通常此種方式適用於急性症狀的舒緩。

但是其缺點為,效果作用快但是效果持續時間會相對減短。且需要額外購置相關器材設備。

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