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您來到高潮屋FM2購買! 註冊 登入

CBD的作用功效與應用症狀

CBD由於其具多種治療性質,以及十分安全的特性、人體耐受性,大麻二酚逐漸被醫學界所研究

目前已知的有抗炎、抗痙攣、抗氧化、止吐、抗焦慮、抗腦部疾病等潛在效益,對於部分難治疾病有驚人的治療效果。

癲癇

NCBI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 在PMC4604191期刊中,發表了一個CBD對於癲癇的臨床實驗數據。

2013年對19名患有治療抵抗性癲癇兒童的父母進行的調查研究使用高濃度CBD的產品。

這些父母主要來自社交媒體,包括12名患有Dravet綜合徵的兒童。在12名患兒中,其中父母回報:

42%的患者使用CBD後癲癇發作頻率降低了80%

其中11%的患者回報使用CBD後完全沒有癲癇發作。

癌症

CBD也能增強吸收或提高用於治療癌症的某些藥物的效果。研究表明,由於癌症和癌症的治療,CBD可以緩解神經性疼痛,噁心和食慾不振。CBD也具情緒紓緩的效用 具有抗炎和抗焦慮特性。做為癌症的輔助治療。

最新的研究顯示:

2019年的研究報告一項專注於胰腺癌的體外和體內研究發現,CBD可以幫助減緩腫瘤生長,減少腫瘤浸潤並誘導腫瘤細胞死亡。該研究的作者寫道,急需對不同配方,劑量和精確作用方式的有效性進行研究。

2014年的研究在體內結腸癌的實驗結果表明,CBD可以抑制大腸癌細胞的擴散。

NCBI數據庫中35項體內外研究發現,CBD是治療腦膠質瘤的有效的化合物。

其他醫學研究表明,CBD在轉移性乳腺癌的臨床前模型中具有療效。研究發現,CBD顯著降低了乳腺癌細胞的增殖和侵襲。

憂鬱症、躁鬱症等情緒障礙

多項研究報告指出,CBD有著顯著的助眠、改善睡眠品質的效果。確切的說,CBD有別於安眠藥的立即入睡,其進入人體後,開始使人”覺得放鬆”,使人體調節至休息的狀態。所以相較於安眠藥的依賴性和人體容易產生抗藥性的缺點,CBD在人體內的耐受性極高,且不會具有成癮性。通常在睡醒後,大多數使用者都表示神清氣爽,有得到良好的睡眠品質。

使用CBD取代並且逐漸將抗憂鬱、焦慮、躁鬱等藥物減量的方式,已經成為多數患者的福音。

相較傳統抗憂鬱藥物 CBD的好處在於:

  CBD 抗憂鬱、助眠、止痛…等藥物
抗藥性 不會讓身體產生抗藥性 容易越吃越沒有效果
生、心理依賴 不會產生藥物依賴性 停藥容易有戒斷症狀
藥物成癮性 完全沒有藥物成癮性 劑量越吃越多越重
價格 較為昂貴 健保補助、便宜
效果 漸進式改善、需長時間使用 效果較快些
副作用 副作用幾乎沒有 夢遊、幻覺、記憶力下降…等
身體負擔 無負擔、代謝容易 不易代謝、長久易造成負擔

慢性疼痛、纖維肌痛症

纖維肌痛症也被稱作「神秘的疼痛症」,「公主病」。

普遍認為與神經系統不正常的放電相關,患者普遍出現全身性的慢性身體疼痛、也常合併有睡眠障礙、憂鬱等多種症狀。

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,導致廣泛的慢性疼痛,目前尚無治愈方法。

纖維肌痛曾經被認為是一種虛擬疾病,但CBD的特性也同樣如此,如今CBD已開始被應用在治療纖維肌痛症。

炎症

一直以來大麻二酚(CBD)的抗炎特性都是醫學界最為值得注意的一點。主要的作用方式為:CBD能通過人體內的內源性大麻素系統(ECS)的作用來影響炎症。

內源性大麻素系統參與關鍵的發炎過程,對於維持神經系統,免疫系統以及許多其他器官和組織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。

CBD會刺激”通過炎症反應活化的大麻素受體”,並且在此過程中可以幫助調節疼痛感和炎症。

妥瑞症

研究人員發現,CBD是治療多種大腦疾病的有效方法,對妥瑞症的患者也有效。

在為期六周的交叉治療實驗期後,超過65%的妥瑞症患者表示,使用CBD後症狀有明顯的緩解。

而超過85%的患者表示,CBD有效的平緩了他們的情緒。

72%使用者表示在睡眠得到良好的助益。

62%患者表示抽動的頻率有逐漸減少的趨勢。

自閉症、ADHD

從2016年開始CBD,逐漸被應用於自閉症上

【Remedy Review】上所做出的一項統計報告中發現,隨機抽樣的547名自閉症父母中,40%的父母給小孩使用CBD。

絕大多數的父母都回饋CBD有助於緩解衝動和注意力不集中,活動過度,攻擊性,睡眠困難以及其他與自閉症相關的症狀。

帕金森氏症

帕金森氏症是一種慢性神經退化疾病,其導致多巴胺能神經元的功能性喪失,並因此導致大腦對運動控制神經的損害。

通過充當GPR6受體的“反向激動劑 ” ,CBD在臨床前研究中提高了整體多巴胺水平。

阿茲海默症

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腦細胞通常表現出快速衰退和破壞的路徑。 最近的研究發現,CBD可以刺激腦細胞組織的潛力。

在臨床試驗中,CBD已顯示出逆轉甚至預防阿茲海默症負面影響發展的能力。 澳洲的研究人員Tim Karl/Carl Group在2011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,CBD促進腦細胞的生長和發育,這被證明可以減少記憶力和其他腦功能的衰退。

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

CBD的抗炎和抗氧化特性可以減少可能導致心臟病(例如高血壓)的危險因素。它還能夠降低相關狀況(如中風)的風險。

一定劑量的CBD可以減輕血壓的高峰值。

在2009年的一項研究中,期刊內之研究資訊顯示,服用一定劑量的CBD可以降低血壓和心率。

在2017年的一項研究中,健康的人類受測者承受了壓力,然後服用了一定劑量的CBD。與接受安慰劑的志願者相比,CBD明顯降低了受測者的血壓。

LINE